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城北供销社为棉花收购献计出力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海门市中海村为农服务中心,是海门市城北供销社辖区内的三星级为农服务社。为加强对中海村为农服务中心的管理,海门市城北供销社经常与中海村为农服务中心联系沟通,了解情况。

2019年10月,中海村为农服务中心有个新的困扰。随着棉花采收季节的到来,部分熟悉的棉农找到服务中心,希望服务中心能收购棉花,帮助销售。但本地的棉花市场已逐渐消失,服务中心也没有再收购棉花,对棉花的具体收购价格、销售渠道都不清楚。

为解决老棉农销售无门的困难,海门市城北供销社了解情况后,利用供销社原来经营过棉花行业的优势,收集各方面信息,积极分析研究全国的棉花市场情况,尤其是新疆棉的收购行情。同时多方咨询,联系到了盐城市射阳县专门负责棉花收购的经营户赵先生,经过沟通联系,赵先生及时到海门了解市场,察看棉花品质,当即就与中海村为农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意向。截止目前,中海村为农服务中心已收购、销售籽棉约50000斤,库存约5000斤。

海门市城北供销社的大力行动,为周围多个乡镇的老棉农解决了实际困难,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点赞:“还是供销好啊,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