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包场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纪实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供销合作社的宗旨是为“三农”服务。这几日,海门市包场供销社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为农服务的承诺,使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供销社就在他们身边,是真心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

搭建平台,引领合作之路。蚕豆是海门通东地区传统的农作物。五月份是收获季节,如何使农民辛勤劳作的成果卖得出,卖得俏,海门市包场供销社积极联系辖区紧密型合作单位--农业龙头企业包场志堂公司,了解订单情况,帮助分析价格行情,制定收购计划。然后发动和利用包场志堂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及辖区有关有条件的为农综合服务社(中心)设立收购点。该社了解到,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较往年有所减少,加上收购时节集中,受收购企业的日消化能力等限制,导致价格波动较大。供销社人员经常到收购点查看收购情况,帮助维持秩序,指导收购价格。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志堂公司共收购蚕豆1200余吨,豆瓣150余吨。收购价格在同行业中属于上游水平。供销社人用诚心把农民、为农服务社、农业龙头企业串在一起,实现了多方共赢。

科学选址,指导业务工作。农药零差率配送是供销合作社的一个全新的课题。农药包装废弃物、废弃农膜回收工作虽然去年已经开始起步,但还不够规范。该社根据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乡镇的有关要求,在辖区内选择了有资质、有口碑、地理位置适中的两个站点。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供销社人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落实仓库,帮助建立台账,指导站点人员工作。并表示,尽快落实统一标识,完善各种制度,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努力把为“三农”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

精准帮扶,服务新型农业。鑫缘家庭农场是我社合作指导单位,该家庭农场以种植林木为主。树木下、池塘边散养鸡、鸭,下的土鸡(鸭)蛋是关联产业。该社人员积极联系本地超市,为该农场推销产品,同时通过发送朋友圈和各种社会关系帮助其推销。通过努力,目前已帮助其销售了500余公斤,初步打开了局面。该社还指导该农场负责人,今后要注重产品包装,做好产品宣传,争取把该产业做好、做强。

海门市包场供销社人,倾心为农,用自己的行动,积极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