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助力大凉山万吨洋葱销售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启东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牵头平台企业启东新城农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公司线上启东优菜网、启东优菜鲜配App平台的信息优势,以及线下配送中心的物流优势,全力做好农副产品助销工作。

家住四川省大凉山区安宁河谷旁的李新亮、陈中春夫妇,家中世代务农。一直以来,他们传统耕耘、序时劳作,只用土杂肥、有机肥,得益于大凉山区干净透明的阳光照耀,得益于安宁河谷清澈的河水哺育,种植出了绿色放心、天然有机的农产品。目前主要种植了洋葱、番茄、石榴、红枣等。

又到了一年一度洋葱上市的季节,从前这里的洋葱主要出口北美、韩国和日本,今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现在全部积压在河谷两岸。夫妇俩最大的希望是把一家人冒着烈日酷暑、风雨冰寒,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洋葱卖出去。

前期,启东优菜网在收到该农户的求助信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农户家中的洋葱进行取样、检测。发现他们种植的洋葱比本地洋葱个头更大,色泽度、光滑度、果肉的饱满度、紧实度都更有优势,也更利于长期储存。为了能解大凉山农户的燃眉之急,也让启东市民品尝到更多国内优质农产品。启东优菜网立刻将大凉山34500斤洋葱运至启东,让大凉山农民辛勤种植出来的洋葱,走出了大山、走出了河谷。截至目前,已累计售出两万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