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如东县供销合作社牵头召开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调研座谈会

来源: 如东县社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近日,如东县供销合作社牵头召开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调研座谈会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钱钧、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昌新、副县长曹贯中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工作局 、文化广播和旅游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东和集团等相关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江苏国惠规划设计研究院、南通北渔人和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工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如东县农业基本发展情况,包括水稻、畜禽、水产、果蔬等产业规模、品牌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文化广播和旅游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和集团、南通北渔人和公司等围绕农旅融合、品牌创建及保护 、农产品电商发展、农业扶持政策等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

县社主任邵亚红讲述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从品牌开发、品质把控、营销规划、使用和保护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的注意事项。

李昌新肯定了如东农产品的品质,针对品牌效应缺乏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品牌战略定位 ,提高品牌意识,围绕如东特色农业产业,塑造品牌形象 ;二是选择最具特色的农产品,集中精力打造精品;三是加强信息宣传,开展市场化、信息化运作;四是注重培育适合机械化运作的农产品。

钱钧指出,区域品牌建设要从谁来做、为什么做、怎么做三个方面来思考。要健全机制 ,保障品牌运行延续性 ;要通过品牌建设 ,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加大品牌农产品生产标准 、产业体系、 质量管控建设 ,全方位打造好区域品牌。

最后,曹贯中强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要建立长效发展机制。提出要加大力度集聚品牌 ,形成品牌集聚效应 ;要契合如东县情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结合如东文化底蕴,讲好品牌故事 ;要通过国内国外双循环,线上线下齐推介,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