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第五届农产品年货节举行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4-01-31 字体:[ ]

1月25—27日,启东市第五届农产品年货节暨2024龙年供销大集”在汇龙镇港东路生活集市广场拉开帷幕。

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新思路群众做主角。本次年货节融合了“三下乡赶大集进汇龙”活动,由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牵头、企业搭台、群众自己唱戏,由当地群众自编自演展示才艺。舞龙、“龙”字成语接龙、“汇龙”镇名来历讲解……开幕式上节目精彩纷呈、热闹非凡,融入龙元素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周边群众纷纷前来观看,为寒冬带来浓浓暖意。

源头排摸品类丰富,严把关市民放心购。为确保产品质量,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实地走访、好中选优,组织20家本地知名农企参加活动,精选了米面粮油、肉蛋禽类、四青作物、干货水产等百余种优选质高价优的启东特色农产品和地标产品。同时,邀请了青海同仁、陕西西乡特色产品进驻,让市民能够一站式逛大集品年味,满足大家置办年货的多元化需求。

部门联动形式多样,多举措助农显成效。相比往年,本届年货节参与联动的部门更多、呈现的内容更为丰富。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启东知名网红打卡直播,线上线下同步为家乡农产品打“call”。现场除了可以逛年味好物、看文艺演出,还可以赏版画、剪纸、竹编等启东本地非遗文化,享现场写福字、写春联传统文俗项目,体验理发、修补、阅读推广等志愿服务。同时,活动还融入了反诈防邪、普法金融等元素,帮助群众管好菜篮子、看住钱袋子。两天展销,吸引客流超一千人次,销售额日均达4万元。

近年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以加强联农助农服务为目标,连续五年举办全市农产品年货节,通过不断丰富体验形式、增加活动内容、扩大地区影响力,持续助力启东优质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守护全市人民共度平安、幸福、欢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