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盐城市供销合作社来南通考察

来源: 如东县社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6月10日,盐城市各县、区社一行25人在盐城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葛广东带队来南通考察交流。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刘明辉、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贯中陪同前往如东考察。

在参观完圆农供销社、洋甜供销社及其参股企业兴洋禽业专业合作社后,葛广东认为,洋甜供销社是南通首家村级供销社,是根据如东供销现状探索出的一条村社联建基层社重建的新途径,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质性扩充。兴洋禽业专业合作社凸显了专业合作社的市场经营优势,体现了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最本质特性。圆农供销社围绕耕、种、管、收、加、贮、销等农业生产环节,开展“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为农服务,破解了“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如东县社的成功尝试为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能力、推进基层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选路径。刘明辉希望两地加强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学习,不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