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如皋市社举办消防逃生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如皋市社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为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以达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进行安全疏散,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74日,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在下属企业白蒲轧花厂举办了消防逃生讲座,并进行消防安全现场演练。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通市安民防火服务中心教官为大家授课,主题为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中心教官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式、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近几年的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理论结合实际,对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会四懂”、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同时许教官重点讲解了电器隐患如何处理、家庭厨房火灾如何处理、汽车自燃如何逃生等知识。讲座过程中,中心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及交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工具,引发大家思考,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让与会人员学到了很多自防自救知识,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中心教官为大家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等内容,参培人员现场进行灭火操作练习。通过本次培训,企业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