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统筹力量分类推进 努力提升基层社为民服务能力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市供销合作总社不遗余力地做大做强乡镇基层社,积极创新发展新型基层社,逐步健全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网络体系,进一步拓展基层社经营服务领域,增强基层组织发展活力,努力提升基层社为民服务能力。

一是组织机构趋于健全。海安市社坚持改革总揽全局,弘扬办社宗旨,推行开放办社,重构供销合作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2021年末,海安市社共有基层社20家,其中15家个人、集体企业,5家合作社;市社出资12家,其中全资控股1家,控股50%以上的11家。基层社乡镇覆盖率为75%,吸纳农村大户或者能人加入的有5家,组织农民兴办各类专业合作社31家,其中农民合作社联合社7家,带动农户147360户。

二是分类改造稳步推进。海安市社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围绕“三体两强”和“六有标准”,坚持“一社一策”原则,对基层社进行分类改造,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三是综合合作不断强化。创办“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切合供销合作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时代要求。2017年海安市社被列为全省20家“农综社”试点单位之一,探索创建了海安角斜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农业生产的需要,角斜“农综社”不断深化生产、消费、供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