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盘活社有资产 构筑为农服务新引擎

来源: 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

近年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从盘活社有资产入手,紧紧围绕资产做文章,开展社有资产清理核查,规范整合现有资源,妥善化解遗留问题,让“死”资产变为“活”财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多次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会商盘活社有资产及其安全管理的建议意见,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针对专项排查结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通过集体讨论提出盘活社有资产及其安全管理的意见建议。为厘清资产权属关系、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积累了系统全面的一手资料。

二是坚持实地走访,全面摸排资产。对照土地登记使用证明、财务账面数据等原始资料,摸清基层社和社有企业改制前后资产状况。定期走访寅阳、惠萍、吕四等区镇,对下属87宗社有资产进行系统盘点、全面排摸、核实造册,综合评估资产的交通位置及潜在价值,严格落实社有资产规范管理工作,严防社有资产漏管失控现象发生,确保社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推动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实现保值增值。

三是加强资产管理,盘活社有资产。紧紧抓住加强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优化资产运营这个“牛鼻子”,进一步规范改制剩余资产使用管理。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免社有资产房屋租金,减轻租赁商户资金压力。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妥善处置房屋租金欠缴、合同违约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因地制宜、通盘谋划,加强基层社升级改造工程,提供资金扶持和业务指导。将吕四、海复2家基层社改造升级作为2022年度重点项目进行申报,实现成熟一家建一家、建一家规范一家的工作目标,使基层社向着资产完善、经营良好、服务功能完备的目标不断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