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社开展综合改革复制推广工作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启东市供销合作社以省总社5个方面经验成果、12个典型案例为参考,因地制宜,因社施策,制定了《启东市供销合作社关于综合改革经验成果复制推广工作方案》,自主选择“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发展电子商务”2个方面经验进行复制推广。

一是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进一步深入推进农药零差价配送及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对乡镇的考核指标。持续扩大农药零差价销售药品适用范围,2020年计划农作物适用品种同比增加33%,农作物适用面积同比增加17%。逐步建立并运行集中配送微信公众号,统一出入库登记软件,不断完善电子台账登记工作,优化配送网点布局。在向农民集中配送销售低价优质农药时,同步提供农药使用咨询、农业技术培训以及农产品市场销售等全方位农业生产服务,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年初,该项工作被启东市政府列入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二是创新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启东市农副产品电商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建立全市农产品数据中心,实时收集全市规模化种养殖、加工生产基地、企业、大户等的农副产品品种、规格、等级、数量信息。通过APP、公众号、微商城等电商服务平台完成在线下单、接单配送等产品经销流程,通过建设智能保鲜云柜、生鲜配送点等方式,建立健全市内社区团购网络,实行产销一体化对接。同时,利用项目配送优势,探索开展农改超工程,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助力产业扶贫,将具备一定生产条件的本市贫困户自产农副产品直接纳入项目采购体系。预计该项目9月底建成试运行。

启东市社将以综合改革复制推广工作为契机,在实践中进一步细化推进计划,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切实发挥地域特产优势,充分运用多元化手段,不断创新供销发展新策略,凝聚综合改革新动力,加快成果应用,建强综合平台,突出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