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开展“理论+实践”电商培训 助推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 如东县社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为深入推进“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双提升年”活动 ,7月15日,由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团县委联合举办的“如东电商直播专项技能培训班”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顺利举办。组织系统内青年以及来自县内各地的50多名电商直播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如东县社党组书记、主任邵亚红对本次培训作了开班动员,她结合如东县农产品现状,深刻阐释了发展电商产业的重要性和培养电商直播人才的必要性,并勉励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特邀浙江传媒学院创导、互联网直播与网红研究中心主任、剪映视频自媒体创作与运营课程联合教研室主任李新祥教授进行授课。李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直观的案例,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的方式就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直播脚本撰写、直播短视频账号运营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员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随后进行的实践活动,如东县社组织学员们到一楼公共服务中心参观了“如意东方”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展览并现场观摩主播直播带货。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质量很高,收获很大,并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培训。

近年来,如东县社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坚持把发展电商产业作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业产业品牌发展水平和助力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本次培训是如东县社多措并举助推电商产业发展的一次有力尝试。通过培训,进一步营造了电商直播氛围,对加快培育农村电商直播人才、促进“如意东方”区域品牌产品直播销售和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