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社开展“乡村振兴·合作社在行动”专题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创新创优的服务氛围,提升专业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21日,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机关(集团公司)、2个直属企业、8个基层社7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乡村振兴·合作社在行动”专题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以海门市三和供销社参股的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海发果蔬专业合作社和祥和蔬菜专业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为主线,现场参观了苏合联社党建教育基地及祥和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在苏合党建教育基地,大家看到了该合作社从一根扁担、两个箩筐起家,到如今规模化运作的发展史,是供销精神生动体现;在祥和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用现代化高标准大棚种植珍稀水果2000多亩,带动种植农户120多个,辐射周边3个乡镇,在示范带动和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作为省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年初制订了《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在全系统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大调研,聚焦合作经济属性,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培植典型,在全市打造8个专业合作社和村社共建示范点。具体为三和供销社与苏合农产品销售合作联社共同创建奋斗创业示范点;大发公司与金盛山羊合作社创建文化传承示范点;三阳供销社与富民农副产品销售合作社创建服务三农示范点;东兴供销社与海产品专业合作社创建农产品流通示范点;包场供销社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委会从乡村旅游方面着手,创建乡村旅游示范点;余东供销社与欣乐露地蔬菜专业合作社、长圩村委共建村社共建示范点;正余供销社联合新型合作农场建立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示范点;城北供销社联合城兴村委建立社区服务示范点,通过培植典型,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