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正余供销社调研摸底清理空壳社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近年来,海门市正余供销社积极发展,逐步推进,已组建为农服务社46家、专业生产合作社18家,成立农村合作经济联合会1家、专业生产合作社联合社2家,共计入股社员539户,成员出资878万元。为农服务社及专业生产合作的建立和发展,树立了供销社的形象,对小农户组织化程度的提高、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近日,海门市正余供销社在推进社务指导协议签订的过程中,发现为农服务社、专业生产合作社存在一定问题:一是无农民成员实际参与;二是无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三是因经营不善停止运作;四是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致使无法运作。

针对以上问题,海门市正余供销社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退群、退股、摘牌、注销等方法,清理一批为农服务社和专业生产合作社,整合正余供销社为农服务的网点布局,更好地提高供销社整体形象,为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