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5-03-10 09:27 累计次数: 字体:[ ]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南通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从“中国南通”政府网站(http://www.nanto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3-85119555、85119556(传真);通信地址:南通市桃坞路2号友谊大厦11楼,邮政编码:226006;电子邮箱:ntcoop@nantong.gov.cn。

  一、概述

  2014年,我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和省、市政府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举措,作为供销合作社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健全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市社对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不断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责,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单位主要领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发挥网站优势,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利用南通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江苏科技报》等媒介,广泛宣传并主动公开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政府文件等内容。及时公开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统筹安排”的原则,凡是国家出台的有关供销社政策法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动态等不涉密的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认识度。2014年5月,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正式上线,至2014年12月底,已发布各类信息464条,成为市总社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又一重要渠道。

  (三)完善审查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方式。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信息制作人、职能处室责任人、职能分管领导、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四审”制度,严把信息审批、报送关口,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又避免了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督,分管领导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工作,指定一名办公室人员随时关注网络上有关供销合作社的舆情信息,做好舆情答复和引导工作。2014年,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处理了5件咨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坚持合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从供销合作社的职能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公开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范围、政策法规、文件发布、业务工作、动态信息等情况。

  2014年,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动态信息434条;发布工作类文件17条;发布公示公告6条,规划计划2条,人事信息4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

  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开展招投标工作,我们通过市政府信息平台发布了2014年市级尿素储备、市区农药集中配送工作招标公告和结果公示,有力地支持和服务了供销合作社中心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全年未收到一件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产生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也没有发生任何信息公开收费或者减免。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全面性和便民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一些群众对供销合作社的认知还不够。

  2015年,我们将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机关人员的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意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市总社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网络平台管理。加强对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的平台管理,切实增强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公众参与等功能,发挥好窗口桥梁作用,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网上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