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6-08-12 16:32 累计次数: 字体:[ ]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南通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从“中国南通”政府网站(http://www.nanto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3-59003055、59003056(传真);通信地址:南通市崇文路2号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11楼,邮政编码:226007;电子邮箱:ntcoop@nantong.gov.cn。

一、概述

2015年,我社按照《2015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要求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社领导高度重视社务公开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服务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展示机关形象的重要举措,将政府信息公开与信息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单位主要领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今年还调整强化了市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领导责任制,指定专人做好政务公开网上信息发布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考核。

(二)完善工作制度。根据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制定了《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信息报送考核办法》,完善了《市供销合作总社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信息的定期与不定期报送相结合、网上发布与归档保存相结合,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深化公开内容。按照《2015政府信息公开要点》,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国家出台的有关供销合作社政策法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动态、重大项目、人事变动、预决算情况等事项,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认识度,努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于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特别是对市级尿素淡季储备和应急储备竞标公告以及评标结果都第一时间进行公示,进一步推动竞标过程与结果公开透明。今年6月底,市总社办公地址变更,我们及时对信息公开指南内容以及市总社网站上涉及到的栏目进行修改调整,更新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发布迁址公告,提高社会知晓率,方便群众办事。

(四)完善审查机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信息制作人、职能处室责任人、职能分管领导、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四审”制度,严把信息审批、报送关口,一事一审,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不泄密。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督,指定一名办公室人员随时关注互联网、市长信箱、12345热线等平台有关供销合作社的舆情信息,做好舆情答复和引导工作。2015年,通过这些平台及时处理了6件咨询。

(五)完善公开载体。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自2014年正式上线后,成为市总社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渠道。网站专人维护,专人管理,充分发挥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作用和展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形象的窗口作用。一方面做好网站日常维护,另一方面增设“市社文件”栏目,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更加方便社会公众获取相关信息。2015年发布各类动态信息45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坚持合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从供销合作社的职能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公开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范围、政策法规、文件发布、业务工作、动态信息等情况。2015,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公示公告3条,人事信息2条,资金信息2条,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全年未收到一件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产生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也没有发生任何信息公开收费或者减免。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全面性和便民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一些群众对供销合作社的认知还不够。

2016年,我们将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公开载体,强化网站管理,扩大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水平,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