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1-04-08 09:30 累计次数: 字体:[ ]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南通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从“中国南通”政府网站(http://www.nantong.gov)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3-85119555、85119556(传真);通信地址:南通市桃坞路2号友谊大厦11楼,邮政编码:226006;电子邮箱:ntcoop01@jsmail.com.cn 

  一、概述

  今年来,我社在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上一年度检查考核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存在问题,自我加压加力,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保密审查,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与成效。

  (一)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确保信息公开扎实开展。

  我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有序化,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的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市总社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效能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市社分管领导亲自抓,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事务。

  二是制定了《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推进市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种信息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完善了信息公开内部通报机制。要求各县(市)区社、机关各处室随时报送工作总结、工作思路、工作动态、工作安排等,市总社按季度通报信息公开及信息宣传情况。

  (二)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在合法、全面、及时地公开各类信息的同时,我们严格要求,把好公开质量关,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主要做到“三个更加”。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对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信息公开目录,结合市总社实际,逐条逐项进行补充和修改,做到了没有公开的及时公开,已经公开的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丰富和全面。

  二是公开的方式更加丰富。在进一步完善市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基础上,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大向新闻媒体、市两办、市文件中心的信息报送力度,以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对外公开。同时根据需要,在机关设立橱窗公示栏进行公开。

  三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根据《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需在信息形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开。

  (三)严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确保信息公开安全。

  通过制定《市总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信息保密审查对象、审查责任人、审查程序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涉密,防止泄密和失密现象发生,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工作,由分管领导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监督信息保密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坚持合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从供销合作社的职能出发,及时、定期的公开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范围、政策法规、文件发布、业务工作、动态信息等情况。

  2010年,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累计发布动态信息538条;在政府公开目录中,更新内设机构及职能1条,发布工作类文件41条;公开政策法规5条,规划计划1条,年度工作安排和工作总结1条;此外,向市文件中心报送纸质文本4份、信息公开目录2份。

  继2009年5月份,通过多种载体发布十佳农产品经纪人评选相关信息后,2010年7月份,我们又通过《江苏科技报》、《南通日报》、市政府网站等渠道整版专题发布“首届消费者满意的南通十大农产品”评选活动简介、候选农产品品牌简介、投票办法以及评选结果公示。经过广泛发动,公众参与热情高,共收到纸质投票4万多张,网络最高得票高达42万张。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市政府信息平台发布2011年市级尿素储备竞价公告,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开展招投标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制度,一年来,没有收到一个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产生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还不够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还不够严格。

  2011年,我们将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机关人员的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意识。二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三是对照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检查审核的要求,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够完善的方面进一步加强落实,全面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