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3-02-20 12:53 累计次数: 字体:[ ]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南通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从“中国南通”政府网站(http://www.nanto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3-85119555、85119556(传真);通信地址:南通市桃坞路2号友谊大厦11楼,邮政编码:226006;电子邮箱:ntcoop@nantong.gov.cn。

  一、概述

  2012年,我社在市政府办公室的领导下,在上一年度检查考核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存在问题,自我加压加力,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举措,加强保密审查,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坚持合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从供销合作社的职能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公开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范围、政策法规、文件发布、业务工作、动态信息等情况。

  2012年,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部署与要求,如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新系统平台的补录与完善工作。重新录入机关主要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重新分类已公开的各类文件,并完善主题分类与体裁分类。此外,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动态信息603条;发布工作类文件19条;发布公示公告4条、人事信息1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此外,向市文件中心报送纸质文本2份、信息公开目录1份。

  继2009年5月份、2010年7月份,2011年8月份通过多种载体发布十佳农产品经纪人、十大农产品评选、十佳营销示范社评比相关信息后,2012年8月份,我们又通过《江苏科技报》、市政府网站等渠道整版专题发布“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十大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简介、候选简介、投票办法以及评选结果公示。经过广泛发动,公众参与热情高,共收到报纸投票10223张,网络投票总数达到386万人次。12月末,我们又通过市政府信息平台发布2012年市级尿素储备竞价公告,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开展招投标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全年处理信息公开申请3件(其中有2件实为1件,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天提出申请,且申请内容相同),没有产生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还不够强,对具体工作程序的熟悉度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3年,我们将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贯彻落实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同志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机关人员的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意识。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对照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检查审核的要求,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够完善的方面进一步加强落实,全面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二〇一三年二月十九日